秦昭.Crane

wb.明剑照霞

[七夕小甜饼]黄粱一梦是真实存在的?

 第三人称视角👀 

七夕番外(算是)给他俩补个大婚

前篇:黄粱一梦是真实存在的?(1) 黄粱一梦是真实存在的?(2) 


 “彩儿,把我娘送我的那套首饰拿来。”

 

 六月甘六   宜  嫁娶 祈福

 现在是申时(下午五点多),虞棠早早的就坐在了镜前梳妆,镜中映着她如画的面容。描眉,胭脂和口脂,只需淡抹,便更能增加她的气质。

今天是她出嫁的日子。

 彩儿拿来首饰后,虞夫人便由王嬷嬷搀着进来了。看到虞棠今日的装扮,心中不免得欢喜,喜悦的泪水也忍不住的流下。

 王嬷嬷从袖中拿出一把檀木做的新梳子,递给了虞夫人。虞夫人赶紧撒了擦眼泪。

 “娘,给女儿梳梳头吧。”

 虞夫人落下第一梳后,王嬷嬷嘴里便喊:

 “一梳梳到尾

 

 “二梳梳到白发齐眉”


 “三梳梳到儿孙满地”


 “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”


 梳子在头上梳了四下后,虞夫人便站到了一旁紧紧握住了虞棠的手。身后作为全福人的王嬷嬷正为虞棠挽着发。

 “娘,握这么紧做什么,我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 “棠儿,嫁去夫家后可不能再像在家中那般任性,娘教你的三从四德都记住了吗?”

 “哎呀,娘,孩儿记住了,不就是未嫁从父,既嫁从夫,夫死……”虞棠扳着手指数着,还不等她说完,虞夫人便捏了一下虞棠的手。

 “可不能这么说,今个儿是你大喜的日子,快呸呸呸”

 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

 待虞棠梳妆完毕后,虞夫人为她盖上了红盖头,牵着她出了院门。

 虞棠内穿红袄,足登绣履,腰系流苏飘带,下着一条绣花彩裙,头戴用绒球、明珠、玉石丝坠等装饰物连缀编织成的“凤冠”,再往肩上披一条绣有各种吉祥图纹的锦缎“霞帔”。

 盛家的轿子也正好到了,轿身红幔翠盖,上面插龙凤呈祥,四角挂着丝穗。虞池(鱼池)将虞棠背上了花轿。

 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。

 自此之后,虞棠回娘家的日子也满满减少了。



 礼乐和舞狮的队伍在桥前引路,街上周围的人无一不都在感叹着盛家办婚礼的气派场景。

 八台的大轿绕着城中游了一圈,虞棠听着轿外热闹的声音,想起了她与盛泽的过往... ...


 “泽哥,待我长大后我要游遍这万水千山,尝遍所有的美食。你说好不好?”

 “到时候带我一个就行。”

 “好。”

 

 轿子落在了盛家的大门前。

 抬轿人抬着轿子跨过了火盆,盛泽拉满弓向轿门处射了三支红箭,驱一驱邪气。箭落,帘开。喜婆将虞棠扶了下来,跨过马鞍,进入正堂拜堂。


 “一拜天地。”

 

 “二拜高堂。”


 “夫妻对拜。”


 “礼成。”


 高堂满座,亲朋好友相聚,真正欢乐幸福的场景大概便是如此。


 盛泽用红布包着的杆秤挑开了虞棠的红盖头,两人向长辈们敬了茶后,便入了洞房。


 “阿棠,今日我们成亲了。”

 “阿棠,今日我们入洞房了。”


 盛泽这回终于等到了那人的回答,不再是一具冰冷的尸体,不再是自言自语的假象。

 身披红色嫁衣,与他共饮交杯酒的是她。


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