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昭.Crane

wb.明剑照霞

黄粱一梦是真实存在的?第二幕(第一人称视角)

 一个探究自己怎么死的小故事👀

 

 无恐怖情节,放心食用✅


 他掀开了我的红盖头,我好似被解开了封印一样,六感回来了唉!(有啥区别吗)

 我能感觉到他在看着我,不过,穿越了之后我有变好看吗?(私心)不好看的话干嘛盯着我看那么久。


 视线从我身上移开了,他走到桌旁,斟了两杯酒。等等,这是要喝交杯酒?未成年人不能饮酒啊喂(未成年人不也不能结婚嘛),何况我现在还是个“死人”。

 他挽过我的手臂,率先将那喜酒喝了下去。他拿着杯子想要把酒往我嘴里塞,却发现我始终开不了口。他回头放酒杯的瞬间,我一个不小心(失重),摔了下来。

 就不能把我放稳了再走?好痛的好吧

 

 他那边突然没有了声响。

 转瞬后,我听见了隐隐约约的抽泣声。


 他再也撑不下去了,拜堂时的冷静都是强撑着的吧。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一个男人哭。

 

 第一次是母亲走的那个晚上,父亲什么话也没有说,井然有序的安排完了葬礼,又去安慰了婆婆和外公。那时我还小,不懂得父亲为何没有表现出半点伤心的样子,直到母亲走后的第一个月,他独自一人将自己锁在房间里,拿着他们的合照哭泣。

 

 失去爱人的痛苦足以击垮一个人,男儿有泪不轻弹,可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软弱的点。原主对于盛公子来说,亦是如此。


 “阿棠,今日我们成亲了。”

 “阿棠,今日我们入洞房了。”

 “阿棠,今日我终于看到你身披嫁衣的样子了。”


 他缓缓地说着,不过,能不能先把我扶起来!地上凉啊,你的阿棠真要冻死了!


 他终于把我扶了起来,替我盖好了被子。

 目前来看,我在这个世界上能信任的只有他了,可此时我交代身份,无疑是自寻死路。就算他再爱原主,也不可能接受穿越这一说法吧。

 这床也太舒服了吧,我渐渐入睡了(心真大)


 第二日

 今日下起了暴雨,伴随着阵阵雷声,我醒了过来。不自觉的睁开了眼睛,他早已不在房间内。好奇心熊熊燃烧的我,走向了铜镜前。

 好的,脸还是从前那个脸,没有一丝丝改变。保险起见,我又躺回了床上。

 不一会儿,他便推门进来了。

 

 “阿棠,我们去看病。”

 

 看病?看啥?我不是死了吗?

 他抱着我出了房间,走到了院子里。不知道哪里找来的道士正在院中做法,不是,下这么大雨,还出来挣钱?

 我被“坐”在了一把椅子上,那道士围着我转,一边转口里还念这咒语,顺势将符纸洒在了椅子周围。


 “盛公子您请放心,我师父一定会让虞姑娘醒过来的。”那道士的徒弟说着。


 这不是我堂堂正正做个人的最佳时机吗,借着这个机会,我装失忆醒来。顺便康康我到底是咋死的。


 那道士口中又念了一句咒语后,朝我大喊。

 “醒来吧,虞姑娘!”

 (出来吧,皮卡丘!)


 我缓缓睁开了眼睛,渐渐看清了周围的场景。盛公子也大吃一惊,更多的是喜悦。不过那道士的表情倒是像见了鬼一样,可能他也没想到,自己施法“成功”了。


 “我是谁,我在哪。”我说出了那句失忆惯用台词,没办法,谁叫我脑子里没有一点儿原主的记忆。

 “阿棠,你可还记得我?”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我。

 “不记得。”

 “我叫盛泽。”


 盛泽,不得不说古人(作者)取名还是很棒的,至少比我鱼塘要好听。

 此后,盛泽向我介绍了这个世界的种种,却唯独对丞相府只字不提。他也没对外公布我活过来的消息,毕竟埋地里一个月还能活,谁信呐。


 这一日我早早入睡,攒好精神来查案啊。


 “虞棠,虞棠。”

 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喊我,耳中传来了音乐声。

 “虞棠,到校门口了,快醒醒,早读要迟到了。”

 校门口?早读?

 我回来了。

 

 那,异世的虞姑娘如何了。明明过了这么久,为何在现实中只有二十多分钟呢?


 我匆匆忙忙的背上书包下了车,刚一下车便被人撞到了,真是倒霉的事赶一趟来了。

 “对不起啊。”我把那人的课本撞掉了,我赶忙蹲下来想要帮他捡起来。


 此刻微风吹过,卷起了书页,内页上用钢笔写着“黄粱一梦”四个字。

 课本上的名字,正是201班盛泽。


 “盛泽... ...”

 “是我,可以把书给我了吗?”

 他拿着书走进了校门,背影与记忆中的“盛泽”重合。


 “阿棠,来这异世寻你。”

 “盛泽,要不要这么高冷啊!”


  完结撒花!然后没有他俩的校园后续了(不一定),后期会写一个正式的婚礼,弥补一下盛泽(其实是我)心里的意难平。

  第一次写第一人称,写的不好多多见谅哈。


正文 完

 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