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昭.Crane

wb.明剑照霞

黄粱一梦是真实存在的?第一幕(第一人称视角)

一个探究自己是怎么死的小故事👀


无恐怖情节,放心食用✅


 我叫虞棠(鱼塘),Y城一中的一名学生,成绩中等,爱好广泛(三分钟热度),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。

 

 舒缓的音乐使人困倦,但在我这里,即使是嗨到不能再嗨的电音也可以让我睡着。


 匆匆忙忙的出门,来不及吃早饭就已经踏上了去学校的路,一中离家里真的是太远了,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都够我听二十多首歌了。

 

 司机阿姨还是在路边等了我,她应该已经习惯了我的日常迟到。安安稳稳的坐上校车了,我终于放心啦。

 

 拿出了陪伴我两年的MP3开始了早晨音乐时间。


 不知不觉中,我睡着了。


 再度醒来时,车上的颠簸依旧存在,可周围确实黑茫茫的一片。


 我难道失明了?我怎么躺下了?

 耳机中为何回荡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唢呐哀乐?


 “小兄弟,你是新来的吧。”

 是谁?这是我们校车上的人吗?

 

 “是啊老哥,我听说这棺材里抬的是那丞相府的女二,虞小姐呢。”

 

棺材?丞相府?虞小姐?

 目前的种种信息来看,——我可能穿越了?

 但是等等!为什么出生点在棺材里?

这个时代有着独特的待人方式?

我继续听着那两个人说着。


 “老弟这你就有所不知了,棺材里那位,早就不是什么千金小姐咯。上月丞相府被满门抄斩,一个活口也没留。”

 “那这虞小姐... ...”

 “照道理来说,之前与虞小姐有过婚约的赵公子理应取消婚约才是。可前些天盛公子却说要把这虞小姐挖出来,办个冥婚。”


 斯—,这盛公子是何方神圣,爱之深,思之切。那么,我现在应该是个死人!

 可我还有听觉和视觉啊,难道我没死?


 不对,我所看到的听到的,并非真正的六感,仿佛是一种超脱生命之外的感觉。我不用呼吸,也不会睁眼说话,但我能感觉得到周围发生的一切。

 

 我觉着这个天赋技能是很OK的


 路上颠簸不已,即使是名贵的棺材,也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响声。一路上都在担忧以我的体重会不会突然掉出来(呸,不可能)

 红褐色的招魂幡随着夜晚的阴风阵阵摆动,引路的道士开始摇起了铃铛。

 来到了一座充斥着喜气氛围的宅子,大门口挂着两个大大的红灯笼,正中间的牌匾上写着“盛宅”。原来,到了。


 门前的小厮将早已备好的纸嫁妆和纸娉礼扔入火种焚烧,媒婆子吩咐着周围的人被我从棺材里“请”了出来。

 我被人披上了红嫁衣,盖上了红盖头,抬着进入了正堂。


 正堂主座上并没有长辈坐镇,桌上倒是立着“我”的牌位。牌位前站着一名男子,背对着门,瞧不见他的样貌(当然)。

 他的头发全部挽起,身着一样的红色喜服。转身回眸,眼中的欢喜转瞬即逝(没错我是高速摄像机)

 

  盛公子应该很爱原主,古代封建迷信的思想也束缚不了他要办一场冥婚的心愿。既是冥婚,无高堂满座,无新婚之喜,亦无洞房之夜。

 没有满城皆知的热闹,没有亲朋好友的祝福,匆匆拜过堂,便是一世的分离。


 “一拜天地。”媒婆子对着空荡荡的正堂喊着。

 他扶着我的肩膀向门外拜了一拜。


 “二拜高堂。”


 “夫妻对拜。”

 他拉着我的手先向我低了低头,我的身体不收控制,头直直的低垂了下来。他感觉将我扶正,抬头的那瞬间,我看见了他的脸。(高速摄像机来了)

 因为不会描写好看帅气的男子样貌,此处描写省略,盛公子很帅很温柔就对了。

 

 “礼成,送入洞房。”

 等等,洞房?照道理来说冥婚没有这档子事啊,接下来不是把我再埋回去吗?

 不过穿越异世,我如果被再埋回去,不就全剧终了?此时唯一可以信任的应该是这个深情的盛公子了。

 

 我被抬着进入了里间,真·脚不沾地。

 房间里的窗子上贴着大红喜字,桌上点着两支蜡烛,带着“早生贵子”寓意的果盘早就被人撤了下去。

 我坐在床边上,不对,应该是瘫在床边上。

 

 他用手揭开了我的红盖头。

 

 此刻我应该坦明身份吗?如果我此时说话,一定会被当作妖邪来处置的,可啥也不干,等过了今晚,我又得被埋回去。(枯了)


 第一幕 完

评论

热度(5)